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兩性議題

分類:兩性議題                         2007/01/22 01:00


十多年前,偶然的機緣參加了一個婦女團體(新女性聯合會),開始進一步了解了有關兩性的議題,也因此參加了在台北凱悅飯店旁邊的國際會議廳舉辦的世界婦女高峰會議,(先生和2個小孩則在我白天開會時去逛街),來自世界各國的婦女發表了她們國內兩性關係議題和婦女問題現況,過程我也做了詳細的會議記錄,經過了那次的經驗讓我更清楚認識了各種兩性議題,增長了不少見識。
但令我納悶的是先生曾半開完笑的說他朋友問他怎麼讓太太去參加那種社團,雖然沒明說,但隱隱透露出男性的不安全感,總認為女性的成長或女權意識代表著造反和革命,不可否認,不成熟的女權當然會造成衝突,但是我認為女性正面的成長或更成熟,對孩子對家庭(甚至對社會,國家,世界)應是有加分的作用,就如同合夥的股東愈成熟明理,公司不是更好嗎!其實傳統的兩性關係大部份是主從關係,男尊女卑,但我認為更成熟的兩性關係應是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體諒、互相鼓勵、互相給個空間(不成熟的人則認為這個空間是劈腿空間),共同創造理性感性兼具的家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