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天穿日吃炸年糕

                                                                                                                      2008/02/27 01:56


炸年糕

         新曆2月26日 是農曆的 正月二十日 也是俗稱的天穿日,據長輩說這一天炸年糕來吃眼睛視力會更好,有一句台灣俚語:天穿吃目睭金(台語發音)。因此若沒有忘記,我就會炸年糕給家人吃,希望真的家人的視力都會更好,我想心誠則靈吧。

        據說這一天也是女媧煉石補天,補上最後一顆石頭,終於將天補好的大功告成之日,所以這一天都會下雨,我有事到台北,真的,台北稍早有飄一點雨,而台中沒有,我想,台中的上空已經先補好了,所以就沒下,傍晚離開台北時,雨也停了,想必台北的上空也補好了吧。

        回家趕快調麵糊,將元宵祭祀的紅豆年糕及發糕炸好,應景的跟孩子吃了一些,覺得味道還真不錯呢!做法學自媽媽的麵糊材料,分享如下:

麵糊:中筋麵粉(我另外混合加入了全麥麵粉)共300公克、紅砂糖2大匙、酒1~2大匙、油 2 大匙,蛋黃一顆調至黏稠狀,其實材料內容只是一個參考,隨個人喜好都可以加減的。

做法:將年糕切成薄片狀,沾上麵糊,入油鍋炸即可。

另一種用年糕包夾蒜苗蝦皮的鹹的煎的做法也很可口,有機會再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