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芋頭冰

                               2008/11/06 04:58

自製芋頭冰

一個家庭常發生的問題大部份若不是因為各種原因而太過放縱溺愛孩子,不然就是因為耐心、愛心及成熟度不夠而衍生成暴力家庭;民主自由的國家最基本的是法治,一個學習中的民主國家問題往往也出在不是公權力不彰,不然就是公權力太超過。
看著台灣的紛紛擾擾,就覺得領導人要是沒有宗教的慈悲和智慧的胸懷和省思就很容易流於以自己的意識立場和感情偏見來處理公共事務和對待這個國家或團體的人民
看著聽著這些紛紛擾擾真會讓人心揪在一塊,一直沉淪...不如拋開這些現象走入自己能實驗的廚房吧

市面上流行西式的冰淇淋,可是我個人覺得流行的各種名牌、各種風味都比不上小時吃的臺灣ㄛㄚ冰從風味從健康概念的熱量來說芋頭冰都遠勝西式的冰淇淋。
記得年輕時在大姐唸書的政大校園散步時,看到天空朵朵灰色的雲,跟大姐說天空灰色的雲讓我想到媽媽做的芋頭冰,好想吃喔!大姐笑著說我想像力很豐富,也愛做白日夢。
長久以來一直想做芋頭冰,剛好媽媽及老二的女友都送來芋頭,吃不完便興起做芋頭冰的念頭,只是這次做起來不算很成功,不夠鬆軟,口感不如冰淇淋軟綿,將再接再勵嘗試,做出小時印象中的芋頭冰。
此次我嘗試做兩種口味,一種加豆漿,一種加牛奶,因為我喜歡喝豆漿不敢喝牛奶,老大喜歡喝牛奶不喜歡喝豆漿。
分享做法如下:

材料:芋頭一大個、豆漿、牛奶、紅糖、地瓜粉水。
準備:芋頭去皮,切塊入電鍋蒸熟,取出待涼。
地瓜粉溶於少量冷水,倒入沸水中成糊狀,放涼。
做法:將芋頭放入維他美仕果汁機再加入豆漿(或牛奶),淹過材料,再加入紅糖、地瓜粉水,蓋上蓋子打至均勻即可。
倒入結冰盒中,待結冰再放入保鮮盒中保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