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婚姻外遇親情的故事

                                                                                                                      2008/02/07 10:58

        上週日參加會友女兒歸寧的喜宴,弟弟就坐在我左邊,我這個弟弟從小是媽媽最寶貝呵護備至的獨生子,我對他的評語是好先生、好爸爸、好兒子,沒有看過他大聲罵人或大發雷霆過,雖老成穩重卻又很孩子氣。不知因為什麼有感而發,對我講了3個有關婚姻、外遇、親情的哲學小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婚姻:有一個哲學家要一個人沿一條小路去找一顆代表他婚姻的最大顆石頭,結果那個人只拿了一顆小石頭回來,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說沿途走去看到大顆的總想還有最大顆的,走到最後只剩下現在手中拿的小小一顆石頭。弟弟解釋說:這意謂著人對婚姻常常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第二個故事是外遇:這個哲學家又要這個人去摘一朵代表他外遇的最大朵最漂亮最芳香的花,結果這個人回來了,手中卻拿著一朵已經枯萎的花。弟弟又解釋說這代表外遇雖然美麗,可是結局往往像那朵一經摘下卻無法長久美麗芬芳的花。

第三個故事是親情:這個哲學家再要這個人去摘一朵代表他親情的花回來,結果等了很久也不見這個人回來,哲學家便沿路去找他,結果發現這個人竟蹲在地下在照顧一朵小花,捨不得離開,問他為什麼不摘回來,他回答說他怕摘下來,就會枯萎掉了。弟弟解釋說:這代表每個人都是小心呵護自己的親情的。我對他說:也就是說對於親情,我們是只求付出,不必(期望)擁有吧!他說: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我想如果有這麼一天,我有能力做到任何事情有無都不計,應該會很任性逍遙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