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補冬的鹹食-油飯

                             2007/11/23 01:08



補冬的鹹油飯
補冬的飲食有鹹有甜,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我個人和孩子們比較偏好鹹的飲食;糯米除了甜食以外也可以煮成鹹的油飯,我做了一道油飯,如圖示。
材料作法:先製作配料,我將泡軟的香菇切成細絲、也切成細絲、至於蛋白質的食材,吃素的人可用素肉豆皮等素材,也切成細絲,葷食的人可用豬肉或雞肉,也可加上冬蝦乾魷魚絲(乾魷魚剪成細長條,泡軟,炸到香酥),這次我只用松板豬肉切成細絲。油我使用一半麻油一半苦茶油(以免太燥)油量也隨各人喜好,最少以能將材料爆香為準,油熱依序放入薑絲爆香,再放入香菇絲爆香,再加入松板豬肉絲炒熟,酌加入一些紅蔥酥增加香味,也加一點純釀的醬油,扮勻盛起。另外再用量米杯量1.5杯的紅糯米(據說富含維生素A)加上1.5杯的尖糯米共三杯,洗淨,連同炒好的配料一起用電子鍋煮熟,即大功告成。也可以分別把糯米飯和配料煮好,最後一起拌勻。做法簡單快速又好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