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孩子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分類:媽媽經(驗談)                    2007/03/05 17:31

我常認為自己不是很成功的媽媽,婚前是手不動三寶的大小姐,因為我有一位思想很傳統又能幹靈巧的媽媽,一切替我們打理的妥妥當當,雖然嘴巴會唸說不學的話,將來如何端人家的飯碗,但從不勉強我們,大概她想自己做比較快吧。自己年輕也傻傻的不會想學,婚後才開始學習家事、照顧小孩,真是很辛苦,因為沒有充分準備,所以成績也不很理想,但是我喜歡我的工作,也很用心,雖然不夠靈巧,成績不很理想,但所下的苦勞也有一點心得,有機會就跟大家切磋分享一下吧!
常常有朋友說孩子不愛吃青菜,不知道怎麼辦,我也經歷過,提供一個自己的方法,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不過可以試試看。

孩子不喜歡吃蔬菜,究其原因應該是蔬菜的味道,青菜多半有濃濃的青菜腥味,因此可以利用蒜頭切末或蔥切段用油爆香,再加入開水或高湯,煮滾,再放入洗好切小段的青菜,稍煮一下,調味,孩子肚子很餓時,先誘使他們喝一小碗,再開始用餐,因為蒜頭、蔥有開胃的作用,而且爆香過的蒜頭或蔥段很香,可以做為最簡便的高湯,經濟實惠。我孩子也從從不吃青菜到轉為不排拒甚至愛吃青菜。剛開始水多一點(但香味要夠),菜少一點,切碎一點,等他們適應了再調整比例。我比較常用A菜,因為A菜與蒜頭的味道蠻合的,效果不錯,也可以用空心菜、青江菜、高麗菜後來可再加點紅蘿蔔碎丁配色有時搭配他們喜歡的食物當主角,青菜當小配角,等接受青菜的味道後再調整比例,有這種困擾的人,試試我的方法,有效的話請告訴我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