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簡易快速健康早餐---苦茶油麵線

分類:charlene's kitchen                    2007/08/14 22:38


苦茶油麵線
苦茶油麵線是一道簡易快速又健康美味的早餐或當點心宵夜都很不錯,快速又養生又美容(在一本秘方全集說到苦茶油對美容有益)。
水滾放下麵條煮個3-5分鐘,其中可點幾次冷水,再撈起與苦茶油、鹽、(我有加一點味素)拌勻,即是一道美味的食物,我每次煮半斤(300公克),家中兩個男生都把它吃得精光,一條不剩,也讓我很有成就感。有時間的話,我會把薑切2-3小片,放入苦茶油中慢火爆至咖啡色(據說這樣才不會燥),且這樣更香。
麵條影響口感風味也很有關係,我用過效果不錯的有一家豐原手工麵線,很Q,連我那口味不敏銳的老二也讚不絕口,還開口問是那家的麵線,還有統一好勁道麵線,五木特級品細關東麵,口感都很好,也不貴,後兩者廠牌大,品質有保障,在超市都很容易買到,我曾和麵粉用製麵機自製麵條,效果也不錯呢!只是時間不夠,無法常做,改天抽空可多做一些放冷凍庫,也可以調不同口味(例如全麥麵條、菠菜麵、紅蘿蔔麵或南瓜麵…)的麵條和寬細不同的口感,唉!人真是體力、時間都不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