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漫談禱告及唸經持咒的力量

                                                                                                                     2008/01/10 13:41

漫談禱告及唸經持咒的力量
        一般來說受教育越高或習慣理性思考的人是比較不相信神秘力量的。台灣有一陣子電視流行談靈異的節目。有關不可思議的力量,若是我沒親身體驗過,我也會把他們當說故事一樣看待。但幾次體驗,讓我相信宇宙中存在神秘的力量,只是以人類的知識還不知道真正的全貌。而在世間的人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或誇大渲染,趁機吸收信眾,也有人會不顧後果,操弄法術來害人…。這股力量是有可能為善或為惡。我的態度是以謙虛敬畏的態度面對不明的鬼神敬而遠之
        年輕時,有一次在晚餐時鯁到魚刺,好久都弄不出來,恰巧舅舅來訪,便要了一碗水,我們面對面站著,我面對門口的方向,他背對著門,然後他唸唸有詞後,我把那碗水喝下,馬上轉頭向內走,不可回頭,說也奇怪,我馬上感覺那根魚刺往下滑,就不見了。後來媽媽告訴我說這個叫化骨咒,外曾祖母有傳下來,原先不傳給女生,但她也有教媽媽。婆婆也曾告訴我,去世的二伯,會唸止血咒,也曾應驗過。這次的親身體驗,讓我相信宇宙是存在無形的未知的神秘力量的。
        第二次是十多年前,我從一位朋友家中出來,開車回家途中,在一處小十字路口,因為剛轉綠燈,我開的很慢,快經過時,不料一輛摩托車卻飛快撞過來,人由引擎蓋彈到地上,當場真把我嚇壞了,下車察看,有路人把那年輕人扶坐在地上,卻沒有氣息,我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一直對著他說:你趕快唸『觀世音菩薩』…,隔了一會,他吐出一句微弱的聲音『觀世音菩薩』,接著吐出一口大氣…,後來送到醫院後沒有大礙。我深信觀世音菩薩的力量,而且佛經普門品也有記載菩薩的功德力量。我會叫小孩常唸佛菩薩聖號或在無助或在危難不安時,都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安定力量。原本他們都很鐵齒的,不過我有感覺他們有在轉變,願意相信,只是程度深淺而已。
        第三次是我自己面臨死亡的感覺時,民國89年6月中旬以後,一天夜裏,在晚上兩點多時,我開始感到人有點虛弱無力,額頭開始冒一些冷汗,氣開始一直吸不上來,兩個孩子在睡覺,先生在台北,我勉強打電話給小阿姨,拜託他來帶我去醫院,到醫院約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卻幾乎到不了,途中請他停車約三次,讓我下車休息一下,我一直勉強唸白衣神咒(之前聽佛學講座時,有一位 藍 教授說過白衣神咒在佛教正典沒有記載,但在民間是流傳很久很廣很有靈驗的一個咒,白衣是指觀世音菩薩,我當時有背誦起來),我甚至無法站力,必須扭曲著身子才有辦法把氣接下去,終於撐到醫院,一踏進急診室門口,迎著醫院明亮的燈光,突然一股氣由臉上往頭上沖,感覺氣回來了;但直到現在我的元氣仍未恢復,外表雖看不出來,但只是撐著罷了。所以我很呼籲大家趁身體健康時要好好珍惜保養,遵照養生原則在作息、飲食、運動方面要做好維護保養,把他當比百萬名車還要珍惜,據說吸煙會把智慧靈光給矇上一層煙霧所以最好不要吸煙,而且有一次我聽到中國醫藥學院一位胸腔科主任的醫生說他們那一層樓胸腔科的醫生都是靠有人抽煙維生的(可見抽煙的害處),注重養生才能給你好的生活品質和效率及堅固的百毒不侵的金鐘罩。
        這幾次的體驗,讓我感覺人的脆弱和渺小,即使物質科技昌盛,但精神領域我們知道的太少了。所以我相信禱告的力量、持經咒名號的力量。(我會背大悲咒,自從上社大學習電腦以來一直到現在約1年多來,我每天至少打一篇心經,惠能六祖的無相頌,一方面讀誦一次,在精神能量為自己加持同時也讓我的打字速度增加了不少。佛教的善知識說過,在人生修行的道路上,要靠自力,也要靠他力,就像小孩子還沒長大獨立以前是須要靠父母的力量才能平安成熟的長大獨立的。有信仰的人,常和自己宗教善的能量禱告,或讀誦正統流傳的經咒,會有安定及療癒長久以來傷痕累累的靈魂的力量喔。
維摩詰經上也有文殊師利菩薩問道:『生死有畏,菩薩當何所依?』
維摩詰言:『菩薩於生死畏中,當依如來功德之力。』
有空再節錄較長的內容。與大家共享共勉。



No comments: